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公积金可用微信查询 最快9月能用手机办贷款

发布时间:2015-05-29 07:45:50来源:SRC-220

  武汉公积金 可用微信查询了

  最快9月能用手机办贷款

  长江日报讯(记者廖桥 通讯员余轶)昨日,武汉公积金在全国公积金系统中率先入驻微信“城市服务窗口”,并同步实现了个人公积金信息查询功能,预计最快在今年9月,广大缴存职工就可以足不出户地通过手机微信直接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

  昨日上午,“武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上线,这就意味着,从昨日起,只要具备手机上网条件,全市170余万缴存职工就可以通过关注“武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来享受公积金信息查询等便捷服务。

  记者体验发现,目前已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明细、贷款信息、贷款审批进度等实时变动情况,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则正在等待开放中。   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技术处负责人介绍称,由于职工身份验证体系正在进一步完善,预计最快到今年9月,我市广大职工就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直接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申请等各类业务,可以避免多次往返柜台办理的繁琐。

  对于是否会泄露个人隐私信息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武汉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将共享汉口银行网银防火墙,具备金融级安全等级,可以确保公积金信息安全。同时,职工个人在使用时,需绑定职工姓名、公积金账号等信息,个人信息安全将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