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创会]华创杯获奖者李则轩:研究成果最先服务祖国

发布时间:2015-07-03 22:36:5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王振栋)第二届“华创杯”创业大赛上,李则轩凭借Gene-Tell智能健康管理平台项目获得三等奖。这位清华毕业的旅美博士后在2013年毅然放弃耶鲁大学研究所提供的丰厚待遇,回国创立了武汉白原科技有限公司。在2015华创会上,他接受了荆楚网记者专访。
 
  Gene-Tell智能健康管理平台项目融合移动互联网等多种技术手段,通过移动端为个人提供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例如运动健身或膳食营养方面的指导和建议。谈及回国创业的初衷时,李则轩告诉记者,他一直从事生物和健康领域研究,“在美国虽然接触的都是最顶尖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但做研究的主要目的是把成果反馈给社会,能让我的研究成果最先服务祖国,这是很直接和真诚的想法。”
 
  中国有许多大城市,为什么落户武汉呢?李则轩表示,选择武汉之前,其实也考察过北上广、杭州等城市,但他认为武汉与这些城市相比具有自身的优势:
 
  首先武汉交通便利,丰富的高校和人才资源能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必要的人才储备,人才成本也低于一线城市。
 
  其次,光谷近年来发展迅猛,光谷生物城的软硬件配套及相关设施非常完善,在全国都是标杆性的存在。
 
  “武汉市政府的支持力度也相当大,国外回来的初创型企业会面临很多的困难,政府政策的使得我们在资金、税收甚至包括企业人才引进方面都获得了很大便利。2012年光谷推出的‘黄金十条’和2014年东湖高新区推出‘创业十条’对于我们都是很好的政策福利。”
 
  “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有个技术层面的东西出问题了,我们当时已经和对方签有合同,要在限定时间内把数据传给客户,整个团队已近崩溃,然而我并没有放弃,带领大家通宵达旦地解决问题,幸运地渡过了危机。”这是李则轩在创业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情。他说,创业肯定会遇到许多困难,这个时候需要坚定信心,特别是在当今中国经济腾飞、创业环境日益优越的时代背景下,“只有不忘初心,方能创业有成”。
 
  今年,武汉白原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和一些大型保险公司及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计划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用户群体。李则轩表示,近期会在武汉及周边地区推出新的产品项目,主要针对民众日常的运动健身和膳食营养方面,让武汉当地老百姓享受更低廉、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