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内公积金互认最快下周试水 武汉孝感宜昌先行

发布时间:2015-07-11 15:45:1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珂)湖北省内公积金互认、通贷即将启动。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公积金中心获悉,最快下周,武汉将与孝感、宜昌实现公积金互认。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分别与宜昌、孝感两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开启省内城市公积金异地互贷先河。这是继中部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城签订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后,省内城市首创之举。根据协议,武汉分别与宜昌、孝感实行公积金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在户籍地购买自住房者,可向户籍地公积金中心申请贷款。

  具体而言,武汉、宜昌、孝感三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上述三城市范围内),在户籍地(上述三城市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户籍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具体的首套房认定标准、相关首付比例及利率等,各城市公积金管理部门正在拟定实施细则。

  此外,铁路系统公积金缴存职工,可在工作所在地向购房城市的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武汉公积金中心人士介绍,新版武汉公积金系统将于7月16日正式上线。同时,宜昌已完成准备工作,孝感公积金中心正在制订实施细则。也就是说,最快下周四,三地可实现公积金互认。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表示,公积金使用合作,目前在三城市之间先行先试,等条件成熟再逐步推广到其他城市,实现全省互认互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