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公交司机收入有望超的哥 工作三年月薪过五千

发布时间:2015-07-21 08:31:15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王静静、魏新波)以前是公交司机转行开的士,现在情况变了。昨日,据武汉市公交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招聘的100名新司机中,其中近四成人以前是的士司机。“此前武汉市公交集团开展招聘,司机三年后的薪资,每月可以超过5000元。”武汉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今年34岁的胡荣幸表示,2009年的时候,他曾经开过一年时间的公交车,“那时每月工资只有两三千块钱,所以我就转行了。”之后他开过客车、出租车,“起初出租车一个月能够拿到五六千,但是近些年来生意越来越不好做,收入少了20%左右。”在收入下滑后,胡荣幸选择了“回巢”公交。“公交车司机的福利和待遇非常稳定,而且现在每月有5000元左右。”

  朱建成在此前是一名有着两台出租车的个体业主,在2005年的时候,他卖掉了其中的一台车,转行开起了公交车,“开出租车心累,而且收入不稳定,每天一睁眼就想着要赚钱,公交车司机只要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就能获得稳定的收入。”目前朱建成一个月的工资有5000元左右,“就在4月份,我就把另一台出租车也卖了,一心一意开公交。”他告诉记者,卖掉的出租车虽然价值百万,但是在公交行业,工作有规律,也有约束性,“有单位的自豪感拿多少钱也换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