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购物中心空置率降至8.7% 为近9个月来最低点

发布时间:2015-07-29 16:43: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昨日,仲量联行发布市场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武汉的零售物业空置率下降至8.7%,为近9个月来的最低点。

  今年第二季度,武汉零售物业市场新增了荟聚购物中心和汇和城购物中心两个项目,其中荟聚购物中心面积达20.6万平方米,以宜家家居为主力店,整个项目一经推出就几乎租满。汇和城购物中心则缓解了常青花园片区零售项目不足的局面。

  但同时,购物中心的供应量仍在不断增加。仲量联行武汉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杰表示,预计到2017年,武汉的购物中心将达到118个,位居全国第四,竞争将十分激烈,空置率将上升,不排除未来有些购物中心可能运营失败。

  为应对竞争,许多购物中心以休闲为手段,为顾客提供愉悦体验。汉街、武汉天地等商业区既兼顾本地居民消费,也满足了外地游客观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