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个P2P联盟在汉成立 出资1200万给投资人兜底

发布时间:2015-07-29 16:44: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通讯员朱素芳、熊汉华)我省首个P2P(网贷)行业联盟——常青盟昨在汉宣告成立。该联盟由一起好金融、长投在线、玖融网、易融恒信、小富金融、鑫华士等我省6家大型P2P企业发起。联盟成员每家出资200万元,先期建立1200万元的互助基金。当成员企业出现兑付困难,动用基金进行救助。未来该基金规模还有望扩大。

  我国近年来P2P快速发展,已成为互联网金融的主力军之一,上半年我国网贷成交量即超过3000亿元。但部分P2P平台支付困难,导致投资者遭遇巨大风险。据“网贷之家”统计,我国上半年出问题的P2P平台达419家,超过去年全年。

  一起好金融公司负责人介绍,成立常青盟,就是希望树立湖北P2P的诚信品牌。除建立互助基金,成员企业吸收的投资资金在第三方银行托管,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