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深圳智谷落户武汉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 打造国际设计师平台

发布时间:2015-08-07 10:13:21来源:SRC-13

湖北·深圳智谷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

湖北省2015年文化产业招商洽谈会签约现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实习生 陈鸿浩 黄州梅)8月6日下午,在湖北省2015年文化产业招商洽谈会上,湖北·深圳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深圳智谷)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武汉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签约金额10亿元。

  “从今年5月,在深圳文博会上看到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推介项目,到今天正式签约,推进速度很快。”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李洛冰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北当地政府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对协会的建议意见很重视,对协会提出的合作方案给予高度支持。

  “福田文产协会一直致力于以产业园的项目推动深圳企业发展,并为他们提供异地贴身服务,这也是我们创新的,更优质的,服务于文化产业的商业模式。”李洛冰介绍,湖北是教育大省,有优质的高校资源,未来创意园将推出“育龙计划”,让大学生们的设计作品、创意孵化成产品,真正推向市场。

湖北省2015年文化产业招商洽谈会现场

  同时,福田文产协会还将考虑引进一批深圳著名的创客团体,如柴火空间等,还包括引进港澳台、荷兰、印度等著名国际设计师品牌入驻湖北深圳智谷项目。“我们要在这里建一个国际设计师平台,也希望能和国家文化部的产业基金对接上,把规模做起来。”李洛冰表示,福田文产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拥有的众多国际设计师资源,通过举办高峰论坛,把两地的企业、国际设计师事务所和湖北高校做一个对接。

  据介绍,福田文产协会成立近一年半以来,拥有700多家优质会员企业,其中上市文化公司21家,龙头企业31家,涵盖创意设计、文化软件等10大行业,并在北京、杭州创建“深圳智谷”文化创意园。

  湖北深圳智谷项目共建面积6万平方,占到楚天181文化创意产业园“楚天文谷大厦”项目总面积的一半。湖北楚天181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未来楚天文谷大厦将是集合“信息发布中心”、“职业二次培训”、“非物质文化交易服务中心”、“国际媒体集聚地”等多个文创平台于一身的文化综合体。该项目也是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第十一届文博会上重点招商的文化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