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法定砸盘日”有暖意 创业板指创近一个月高点

发布时间:2015-09-25 08:01:5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陈晴)在高层呵护市场的背景下,虽然昨日是“法定砸盘日”,但市场却现一丝暖意。

昨日创业板指最高上摸2130点,这是其近一个月的高点,收盘也成功守住2100点。此外,中小板指上涨超1%。“近期市场欠缺增量资金,在存量资金不足情况下,撬动中小创个股更加容易一些。”对于创业板的上涨,有分析人士表示。还有分析称,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乐视网周三晚间发布公告称48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无条件通过,昨日复牌大涨超8%,也带动了创业板人气。

十一越来越近,近期市场走势如何?天风证券一位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市场继续横盘震荡的可能较大。因为3300点及其上方有大量套牢盘,而目前市场增量资金不足,且十一将至市场谨慎情绪偏重,市场难有突破。

长江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刘开忠也认为,沪指缩量整理已有相当时日,技术上多条均线纠缠在一起,意味着其面临方向性选择,投资者需关注的主要是银证保等权重板块的表现以及市场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创业板方面,创业板指昨日收于2106点刚站上颈线位,即9月9日的高点2102点,投资者可跟踪其突破的有效性。

众多板块中,如何把握机会?昨日市场以运输设备和传媒娱乐最为抢眼,大涨超3%。值得注意的是,十一将至,是各大电影必争档期,例如光线传媒投资的《港囧》也将于今日首映,是否可以进一步布局传媒娱乐股,尤其是影视股?

天风证券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多只影视股近一个月以来已经提前上涨,例如光线传媒,从8月26日至昨日涨幅已超60%,此时已不太适宜追高,建议投资者筛选超跌绩优中小盘个股。

刘开忠则建议,投资者可以超跌反弹的思路选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