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华润1元出售沃尔玛武汉宗关店35%产权 宗关店将会继续营业

发布时间:2015-10-10 10:24:49来源:SRC-5173

昨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获悉,华润集团旗下华润深国投投资有限公司拟1元转让位于武汉市解放大道上沃尔玛宗关西汇店35%的产权,挂牌期满时间为11月3日。

此次华润转让标的的对应评估值为-651.462000万元。

9日,华润集团香港总部回应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商业决定”,但并未正面回应关于这个决定是否在零售业不景气背景下作出、以优化业态结构。沃尔玛则回应称尊重投资伙伴的投资决策,后者转让少数股权不会影响沃尔玛在中国的经营发展。

业内人士介绍,1元转让只是一个形式,主要成本在于债务和这笔交易带来的责任。随着商圈和城市升级变化,零售企业会对当地门店进行调整。

目前沃尔玛宗关西汇店员工总数355人,已连续两年亏损,总额超7000万元。今年以来亏损面有所收窄,今年前5月,所有者权益为-1607.311411万元。

宗关店位于解放大道201号大武汉家装楼上,处于3号线施工区域。

沃尔玛在武汉共有11家门店。据其区域公关总监透露,宗关店将会继续营业。

此次华润集团除转让沃尔玛宗关店35%产权外,还有广东、湖南等地21家沃尔玛35%的产权项目和相关债权。(记者张隽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