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全球燃油箱龙头企业落户武汉 预计2017年投产

发布时间:2015-10-29 07:42:28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周明德)用塑料为原料制造汽车的燃油箱,可显著降低油耗和排放。昨日,全球燃油箱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考泰斯公司将其汽车燃油箱项目落户在武汉。

这一工厂位于武汉开发区军山创业园,一期厂房3800平方米,投资1亿元人民币,二期可扩展到7500米,预计2017年投产,生产塑料燃油箱等产品,项目达产后,预计产值可达5亿元。

考泰斯总裁文森·佩雷斯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该公司把最先进的一条生产线放在了武汉。

记者了解,塑料油箱替代铁油箱已成趋势,美国95%的车型均使用这一材料。除了重量轻、耐腐蚀、成本低等特点外,安全性也要比铁油箱强,在摩擦或撞击过程中,不会因产生电火花而引起爆炸。

“与传统的铁油箱相比,塑料油箱的重量要轻一半以上,可减轻车辆自重,降低油耗。另一方面,这一技术把零部件内置在塑料箱体内,不用像传统加工方式一样,装配零件要先在铁质箱体上钻孔,这样可大大减轻燃油蒸发。”文森·佩雷斯介绍,传统油箱每车每天要蒸发2克汽油,是尾气之外另一项污染源,以武汉200万辆汽车算,每天就要向空气中蒸发4吨汽油。采用新技术后,可降至每车每天0.3克,达到美国加州的标准。

截至目前,武汉已有汽车零部件企业300多家,涵盖了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动力总成、内外饰件、车载系统、汽车电子、安全系统等种类,包括佛吉亚、法雷奥、康明斯等在内,世界汽车零部件20强已有一半落户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