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棋盘洲长江大桥通过省内预审 概算总投资38.2亿元

发布时间:2015-11-06 07:42:5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实习生张惠茜)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不久前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的棋盘洲长江大桥初步设计通过了省内预审,大桥概算总投资38.2亿元。

根据初步设计,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项目起点位于黄石大冶湖南岸太子镇,经金海开发区、新港开发区,跨越长江,进入蕲春县管窑镇,接G50沪渝高速。项目全长21.951公里,长江大桥长3.118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项目起点至新港互通四车道26米,新港互通至沪渝高速(项目终点)六车道33.5米,概算总投资38.2亿元。据了解,该桥对解决黄石、黄冈境内过江通道瓶颈有重大意义。

省内预审后,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修编,再上报交通运输部审查。根据之前计划的进度,该桥将在年底开工,2019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