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频查个人征信贷款难申请?银行:短期多次查询有影响

发布时间:2015-11-10 08:20:5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刘嗣晶 通讯员徐珊珊 张励蔚

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次数越多,申请贷款就越困难?昨日,记者从本地银行了解到,短期内频繁查询个人征信记录的,银行对此或产生疑议,可能会影响到个人贷款的申请。

个人多次查询

不会影响贷款申请

据外地媒体报道,金华市民徐先生因公司资金周转需要,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客户经理在查询了他的征信报告后,发现有多次查询记录。该客户经理表示,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次数越多,申请贷款就会越难。

据了解,去年4月起,持有“42”开头身份证的湖北人就可以上网查询个人征信记录了。市民可以选择银行卡身份验证、数字证书验证或问题验证等三种方式自助查询信用记录。

那么,类似徐先生这样的情况在湖北是否适用?个人多次查询信用记录,是否会影响个贷申请?

“个人查询征信报告不会影响贷款。”昨日,一家国有银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不过,个人查询征信报告,一年只有前2次免费,超出次数需要付费。”

机构频繁查询

或对信贷产生影响

个人信用报告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个人发放贷款的依据之一。其查询原因除了本人查询外,还包括信用卡审批、贷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等。“如果是机构在短时间内有多次查询记录,再申请贷款时,金融机构肯定会产生疑异。”上述国有银行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这名客户在短时间内,有较为频繁的审贷行为或申请信用卡行为,其财务状况就值得考虑了。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消费金融部人士表示,信用报告多次被机构查询,确实有可能会影响到个人信贷或信用卡的审批。市民若发现自己的征信报告被越权查询,可及时向人民银行反映。

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相关人士提醒,要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许多小细节需要注意做好。

第一,信用卡要及时足额还款,特别是通过第三方平台还款或系统自动还款的,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和金额。不常用的信用卡尽可能销卡或满足免年费条件。

第二,在申请车贷、房贷被拒时,要及时找出问题,不要反复申请多次被拒。

第三,偶然出现逾期还款,不能听之任之,应正常足额还款并持续使用。

第四,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复印件交给他人时写明“再次复印无效”或者“仅用于某用途”,避免被人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