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版百元钞票12日发行 市民取“土豪金”莫赶早

发布时间:2015-11-12 10:42:38来源:SRC-530

今起“土豪金”版百元钞就要和大家见面了,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想第一时间拥有。记者了解到,想第一时间取到“土豪金”百元钞的市民,不用一大早就去银行排队。因为,新版币从央行调拨到各家银行还需要时间,江城市民可能今天下午才能一睹“土豪金”真容。

央行发行的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因为较旧版多了一层金色,而被网民称为“土豪金”版百元钞。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新版百元钞票的发行日是11月12日,调拨到各家银行后,市民到各银行网点都可兑换到新版币。新版币发行的同时,旧版币依然可以正常使用。“未来,央行将只投放新币,对旧版人民币只收不放,通过以旧换新来实现旧版人民币逐渐退出流通,流通货币总量不会发生变化。”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人士说。

前两天,家住徐东的周阿姨迫不及待地到附近的农业银行咨询,想在今天取几张顺号“土豪金”百元钞做收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各银行需要到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业管理部领取新版币,“按照以往惯例,从各级分行调拨和清分,再到各家银行网点,预计到12日下午,市民才能通过部分银行网点或ATM机取到新版币”。(记者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