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光谷税银互动为诚信企业发展添动能

发布时间:2015-11-28 09:58: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徐玉婷)“从递交贷款资料,到审批通过,只用了三天时间,而且贷款利率还比较低,大大减轻了我们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建行的‘纳税信用贷’对企业来说真是太方便了。”11月27日,武汉迈信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恒高兴地告诉记者。
 
  25日下午,武汉迈信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与建设银行光谷分行签署了“纳税信用贷”借款合同,该企业依靠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了2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用于机器人项目研发。
 
  今年以来,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风起云涌,小微企业不断增多。但与之而来的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快速增长,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成了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因素之一。
 
  为破解小微企业资金短缺和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武汉东湖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与建设银行光谷分行共同签署了“纳税信用贷”服务项目合作协议,携手推进税银合作项目,帮助诚信企业做大做强。对于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企业,均可凭借其诚信纳税相关证明资料申请“纳税信用贷”服务,建行将依据申请企业的诚信纳税记录给于无担保信用贷款以及保险、现金管理等其他金融服务,纳税信用等级越高,纳税金额越多,则贷款额度越大。
 
  东湖高新区国税局副局长王德成介绍,“纳税信用贷”实现了以“纳税信用”换“银行贷款”,有利于充分发挥税收杠杆和金融杠杆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叠加作用,可以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降低小微企业贷款风险,促进企业健康成长,同时还可以增强企业对纳税信用的重视,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良好价值导向。
 
  据了解,截至11月底,建行光谷分行已与5家公司签订了“纳税信用贷”协议,共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