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上月湖北日照时间史上最少 恩施只晒了17个小时太阳

发布时间:2015-12-04 08:06:11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难怪上月大家如此期盼太阳,昨日省气象局发布11月气象大数据显示:全省平均降水日达到18天,史上第二;武汉、宜昌、十堰等51市县日照时数为历史同期最低值;荆楚大地提前4天入冬。

上月,全省大部降水偏多,全省平均降水量为86.3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33毫米,相当于多6成:其中鄂东北大部、江汉平原部分地区偏多8成至2倍,仅鄂西局部地区偏少1~4成。全省房县降水量最少为21毫米,公安最多达155毫米。

降水日数方面,江汉平原、鄂东大部和鄂西南东部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0~15天,其他地区偏多1~9天。竹山下雨天数是最少的,也有9天,潜江最多,一个月有24天在雨中。

连绵阴雨导致日照减少,鄂西南大部偏少22~50小时,其他大部地区偏少50~100小时。武汉、宜昌、十堰等51市县日照时数为历史同期最低值,武汉只有6日晴。全省日照时数最少的是恩施,只有17个小时,最多的是麻城,有76小时。

根据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入冬,今年在冷空气推动下,我省11月23日就入冬了,较历年平均入冬时间偏早4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