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第十届导游大赛12月15日至18日在荆门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08 17:37:1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红菁)导游不仅是一个景区的旅游向导,更是一张城市的亮丽名片。一位优秀的导游须具备哪些素质、才艺,我省的优秀导游风采如何?12月15日至18日,在荆门钟祥市彭墩乡村世界旅游景区举行的湖北省第十届导游大赛决赛,将一一揭晓。
 
  本届导游大赛决赛由湖北省旅游局、荆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展示导游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升素质,提高导游服务质量,树立旅游行业形象。在全省各级旅游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市州、直管市和神农架林区共同推荐100名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分为专业组、新秀组两个组别进行,分为形象风采、导游讲解、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比赛环节。在导游讲解环节,选手须围绕所在城市(或某一景点),按照背景短片,用中(英)文进行导游同步讲解。而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将展示各自在歌舞、戏曲、器乐、朗诵、相声等与导游业务联系紧密的才艺方面的拿手绝活。
 
  本次导游大赛专业组和新秀组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此外,还将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讲解奖、最佳素质奖、最佳才艺奖、最具网络人气奖五个单项奖;对参赛的集体单位给予最佳组织奖、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近年来,湖北省旅游局采取以赛代训的形式,加强导游日常培训与技能培训;开展“名导进课堂”活动,聘请国家级高级导游、资深导游等走进旅游院校进行授课;建立导游人才库,开展系列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导游热爱旅游、服务旅游、奉献旅游,全省导游整体素质不断提升,为我省旅游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荆楚网为本次导游大赛制作了精美的网络专题,届时,网友们可用电脑或手机登陆荆楚网(www.cnhubei.com),通过图片、文字、视频,领略我省优秀导游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