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是全球协同合作典范

发布时间:2015-12-12 15:56:02来源:SRC-13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在发言
 
  荆楚网消息(记者 余梅 沈素芬 张城 通讯员 王潇潇)12月12日上午,“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来自美国、突尼斯、巴基斯坦、古巴、中国等十个国家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东湖之滨。马尔代夫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费萨尔在发言时表示,“一带一路”将成为全球协同合作的典范。
 
  在穆罕默德·费萨尔看来,人类的21世纪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和全球合作的全球治理体系上的。过去七十年的国际治理体系已决定,促进各国间的相互合作十分重要。 过去的70年是相对和平的,但世界各地新的冲突在不断凸显。“正是在这个阶段我们更应该理解全球治理的重要意义。”
 
  “‘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是多个层面的,这一倡议鼓励各国能够协调宏观经济政策,加强区域经济合作,达到更高的水平,也能够加强人文交流和文化往来。所以,这一倡议所行成的合力能够进一步促进各国的共赢发展。”费萨尔·穆罕默德说。
 
  费萨尔·穆罕默德认为,多边合作是解决人类共同问题的基础,全球合作应该出现和欢迎新方法,我们也需要找到一些方法,完善这些方法,并将其整合成一套全新的全球治理模式。
 
  “‘一带一路’就是这样一个全球合作的典范”穆罕默德·费萨尔说,“一带一路”为促进全球治理方式的转变,提供了一个非常有效的合作框架。如今,我们应该重燃“丝绸之路”的合作精神,以双赢的目标去实现共同的和互利的目的,通过共享,实现各方共赢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