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3基地5企业被列入国家电商示范名单

发布时间:2015-12-25 20:47: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秀琳)12月25日,湖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建设推进暨电子商务运行分析培训会在武汉举行。第二批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及企业获授牌。

  据介绍,湖北省第二批国家级电商示范基地是襄阳高新区电子商务基地和武汉汉口北市场,加上原有的武汉硚口国家电商示范基地,湖北省电商国家示范基地已有3个,位居中部前列(与湖南并列首位)。国家电商示范企业增加到5家,分别是良品铺子、九州通医药、安琪酵母、武汉良中行、十堰秦楚网络,也位居中部各省前列。目前,湖北省省级电商示范基地达到8个,省级电商示范企业32家。

  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的建设是电商工作的重要抓手。湖北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陈鸿介绍,武汉汉正街都市工业区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中心,已聚集电子商务企业近600家,预计2015年交易规模突破500亿元;汉口北市场群国家电商示范基地入驻企业超过3000家,2015年基地内企业网上交易额有望超过100亿元;2014年,鄂州葛店省级电子商务基地里的入驻企业,唯品会、亚马逊分别实现零售额30.4亿元、5.3亿元,2015年前11个月唯品会实现零售额50亿元,未来2-3年内鄂州电商成交额将突破200亿元;武汉青山钢谷、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宜昌清华科技园电子示范基地入驻企业分别超过150家、100家和50家,都力争打造百亿以上产业园。

  2014年,湖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8000亿元,网络零售购物超800亿元,交易额位居全国第八,中部第一。今年1-11月,湖北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9900亿元,同比增长36%,网络零售购物1100亿元,同比增长36.5%,网络零售额占全省社会零售额的9.9%,同比上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