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供给侧改革有助缓解增长疲软

发布时间:2016-04-08 11:19:18来源:SRC-3874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 张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其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针对经济增长持续疲软提出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放松对产品市场的管制,采取措施提高劳动力市场的参与率。IMF建议,供给侧改革要配合财政刺激举措,以提振短期需求并缓解负面冲击。

IMF称,新的研究表明,针对劳动力市场及部分管制较多的商业领域调整结构,中期将有助于提高潜在产出,还有助于在短期内增强消费者信心。该机构建议给一些领域松绑,例如零售和专业服务,航空、铁路和公路运输、电力及燃气分销、电信和邮政服务等。IMF表示,供给侧改革需要配合财政刺激举措,例如削减失业救济和工人保护法应配合下调所得税,以帮助提高实际工资,吸引民众重回劳动力大军。IMF研究员罗曼·杜瓦尔说:“结构性改革和宏观政策支持之间应该互补,这包括在任何可能的时候提供财政刺激。”

该报告的另外一位作者戴维德·福尔塞里表示,不管经济环境如何,放松产品市场监管可以立刻提振增长,因此需要强制执行这种举措。研究显示,到改革的第三年,经济增长可以提高一个百分点。IMF另一项分析报告显示,新兴市场因为拥有更强的储备缓冲、更低的外币债务和更灵活的汇率,可以更好地应对最近资本外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