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5数码家电消费趋势:90后用户购买力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6-04-12 11:22:20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董园园)昨日,GFK(捷孚凯市场研究集团)联合天猫电器城在杭州发布的《2015数码家电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过去三年,天猫电器城智能家电的成交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近300%,其中,18-25岁的90后用户购买能力正显著提升,成交额年度复合增长率超过100%。80后、90后已占据智能生活消费的半壁江山。

报告显示,在国内,有43%的消费电子消费者拥有至少一样智能设备,91%的消费电子消费者在家中使用智能手机,超过50%的消费电子消费者拥有平板电脑,接近40%的消费电子消费者已拥有智能电视。在2015年,以Oculus、HTC 、Sony等品牌VR为代表的“黑科技”智能产品,在中国共销售50万台,预计2016年将超过120万台,今年,天猫上VR产品销量将有望大幅增加。

高科技新品及个性化定制产品均是年轻消费者的最爱。去年,飞利浦首款无需充电剃须刀联合天猫和菜鸟走进校园,创下了无需充电最长剃须时间的世界纪录。在2015年天猫的个性化定制单品中,定制小家电成交增长接近200%,其中,扫地机器人、豆浆机、电饭煲、热水壶,甚至剃须刀等各领域的定制商品均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