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电商进乡村受热捧 枝江千人“赶考”农村淘宝合伙人

发布时间:2016-05-18 20:55:28来源:SRC-13

招募大会现场气氛活跃

现场一名“考生”认真做笔记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姚红 方琦)“参加本次招募大会的各位亲,欢迎你们!”5月18日,枝江市举办农村淘宝合伙人第一期招募大会,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丰雷一句轻松、亲切的欢迎辞,拉开了此次招募大会的帷幕。当天,共996人参与招募,将选拨出50个合伙人,竞争十分激烈。

  本次招募工作分为笔试和面试,考核通过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双方协议的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伙人,将负责管理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点;引导村民办理网上购物,网上缴费、充值及后期服务;整合当地特色资源,与阿里巴巴及其它电商企业,参与相关合伙人发展计划,将本地农畜、特产、旅游等资源产品在网上销售,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农村淘宝合伙人这个平台为我们电商企业打开了一个新的市场。”枝江平湖村淘宝商家朱女士是第一位参加面试的“考生”,她告诉记者,农村电商领域潜力很大,加入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将更多的农产品卖出去,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新的购买渠道,能买到更多外面的产品。

  据介绍,农村淘宝枝江服务中心和首批50个村级服务站,将于5月底建成营运,年底将有100个村级服务站建成营运,2017年底将实现194个村级服务站全覆盖。

  近年来,枝江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以争创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市为契机,探索出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园区聚集、产业配套”的电商发展新模式,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迅猛。

  截止目前,枝江共发展电商示范企业30家,电商网店3500多家,从业人员3000多人,日快递收发2.2万件,2015年全市电商交易额达到28亿元。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中西部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10个县市排行榜”中位列第二,是湖北省唯一进入前十的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