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投资理财博览会收官 数百款理财产品与市民见面

发布时间:2016-05-30 09:09: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赵杰)为期三天的“2016武汉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昨日完美收官。博览会上,50多家金融机构带来的数百款理财产品,在家门口与武汉市民见面。国有银行服务产品创新,互联网金融苦练风控内功,外籍金融机构纷纷抢滩武汉市场。

博览会第二天,家住汉阳的付先生带着妻子和2岁的女儿一起来到展馆。常年不去银行网点的付先生发现,如今的银行已经模样大变:智能机器人担任的大堂经理不仅可以引导客户办理业务,还会卖萌撒娇;自助发卡机可以远程与柜员实时对话,开一张借记卡只要两三分钟。

首届博览会一大亮点,就是除传统金融机构外,互联网金融的集体亮相。与传统金融产品相比,互联网金融的玩儿法更新鲜。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本土国资互联网金融平台京金联现场推出了一款名为“娱乐宝”的创新理财产品,专门投资于影视、演艺的策划、制作,王宝强主演的新年档电影、韩国跑男的嘉年华巡演都在其投资范围。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可以通过影视作品收益分成获得高于传统理财的预期收益。

随着武汉经济发展,市民财富增长,武汉理财市场也被外地金融机构看好,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上海的十余家金融机构组团参展。“本届博览会,我们邀请了知名经济学家赵晓与企业家、创业者深度交流对话,也精选了数十家优质金融机构,直接对接市民的理财要求。”博览会主办方之一、(中英合资)湖北好博塔苏斯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曲径表示,旨在打造一个展示各类金融创新产品、连通金融机构与企业、投资者需求的平台,在“双创”与普惠金融的时代背景下,“武汉金融理财投资博览会”有望成为武汉一大亲民的专业理财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