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石下陆区推行党员星级积分管理 党员们铆足劲争先进

发布时间:2016-06-26 10:50:5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陶忠辉、通讯员王俊杰)“原来,不少党员就是开开会、举举手、投投票。现在,大家都忙活起来了。”昨日,黄石市下陆区康宁社区党委公示半年党员积分情况,77岁老党员陈阿坤看到自己排名靠前,高兴地说,党员积分制实施后,大家都铆足了劲,比着当先进。

针对少数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不积极,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而在考评中又没有具体量化标准等问题,今年初,下陆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推行党员星级积分管理,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践行承诺、服务群众、遵纪守法、创先争优等情况进行积分制管理,用积分高低来衡量党员优秀与否。

按规定,党员积分在95分以上的评定为“五星级”先锋党员,94分-85分为“四星级”优秀党员,84分-75分为“三星级”合格党员,74分-60分为基本合格党员,59分以下为不合格。“五星级”先锋党员,在党内各级各类评选表彰活动中优先推荐;对不合格党员,进行“一对一”批评教育,派专人结对帮扶,限期整改。

积分制考核让全区党员动起来了。在前段时间创卫工作中,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员志愿日、党员创卫先锋队中,神牛社区“拼命书记”李继荣,胜利社区一心扑在工作上、患病不下火线的陆姣兰等一批党员,为创卫作出了突出贡献。

如今,该区7000多名党员,人手一张积分表,为民服务积极性空前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