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广西贺州姑婆山依托“仙姑文化”做强生态旅游

发布时间:2016-06-28 15:58:21来源:SRC-13

广西贺州姑婆山森林公园景区

全国近50家网媒记者走进姑婆山探秘生态发展

全国近50家网媒记者走进姑婆山探秘生态发展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6月28日一早,“醉美桂北 生态家园”全国重点网媒广西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广西贺州市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满眼的浓绿和凉爽滋润的空气,让采访团记者们一下车就倍感舒爽。

  姑婆山位于湘、桂、粤三省(区)交界处的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境内,是广西历史重镇八步与湖南江华最便捷的通道,古时便有先人足迹。这里地处中亚热带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8.2℃。区域内空气清洁度高,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被誉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氧吧”。2006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

  景区负责人张春光介绍,姑婆山的生态是根本,而仙姑文化则是景区的主线,88个关于仙姑的传说贯穿于仙姑瀑布、仙姑庙等88个景区之中。据悉,姑婆山正在致力于创建国家级5A景区,除了生态景观建设之外,深入挖掘何仙姑文化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也是景区目前的工作重点。届时,姑婆山将以更文化、更贴近游客体验的面貌,成为全国生态旅游精品线路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