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宝能系持股万科近25% 万科A控制权之争今迎决战日

发布时间:2016-07-06 12:14:47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据万科A昨晚公告,“宝能系”持股万科A已经将近25%,临近第五次举牌。

公告称,根据公司股东钜盛华的反馈,其于2016年7月5日购入公司A股股票75293000股,购入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682%,本次购入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4.972%。

按昨日万科A19.79元跌停价计算,宝能系此次耗资14.9亿元。昨日盘面预示:万科A今日有望打开跌停板,筹码会迎来大换手,宝万之争迎来角力最复杂的一天。

异象一:跌停板上换手2%

万科A昨日成交的近40亿元中大部分是尾盘成交的,尾盘资金净流入36亿元,是全日股市尾盘资金异动最大的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A昨日换手率为2.05%。从历史经验来看,连续跌停股在从无量跌停日演变到放量换手2%后不开板的例子非常罕见,即便是在去年股灾期间。

异象二:地产分级B尾盘拉涨停

昨日,地产B(150193)涨停,房地产B(150118)接近涨停,这两只分级基金都是尾盘最后一刻钟突然直线上拉,房地产B尾盘振幅近10%。

这与万科A的尾盘资金扫货时间高度吻合,都是最后一刻钟开始大动作,侧面显示部分活跃资金留意到了万科尾盘异象,押注万科今日开板。

异象三:机构买卖盘力量变化

机构开始从卖出为主变为逐渐平衡。从万科A的周一卖盘看机构明显以卖出为主。而昨日龙虎榜显示,万科A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一大买入席位(11.8亿元)和第三大买入席位(3亿元)均为机构,合计买入近15亿元;同时,4家机构出现在前五卖出席位上,合计卖出13.9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万科A连续跌停主动力之一是补跌,两个跌停板基本完成补跌。

还有业内分析认为,尾盘出现扫货潮,意味着今天将是万科A的决战日。(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