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上半年武汉出让土地面积同比增62.4%

发布时间:2016-07-13 10:46:3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昨日,戴德梁行发布了武汉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武汉的住宅成交量屡创纪录,不少房企积极拿地。上半年武汉共计推出79宗地,成功交易76宗,成交面积35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4%;成交金额288亿元,同比上升39.2%。

随着住宅市场日渐升温,今年上半年,武汉主城区成交量达11.2万套,同比增长95.4%。三月和四月连续刷新了单月成交量历史纪录。与此同时,一些品牌房企对优质地块的竞争更加激烈,半年便诞生了三个新“地王”。

从区域来看,蔡甸区、东湖高新以及洪山区成为土地市场成交主力,三区出让的土地占全市土地成交面积的62.8%。中心城区和新城区成交面积占比同比分别下降14.8个和5个百分点,而次中心城区上升了19.8个百分点。

从成交结构来看,商服用地成交占比同比大幅上升至36.2%,综合用地成交占比下降13.7个百分点至21.2%。另外,工业用地表现相对活跃,占总成交量的6.9%;民营房企成拿地主力,占比达52.6%,超过国企17.8个百分点。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若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不收紧,武汉楼市仍将持续火爆态势,并不断吸引品牌房企来汉拿地。短期内,地价和房价都将保持上涨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