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建三局三公司喜获特级资质 湖北再添一家建筑顶级企业

发布时间:2016-07-19 18:12:3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 通讯员白雪剑 熊夷)7月19日,从住建部传来喜讯,中建三局三公司获得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成为中建系统号码公司中首家具备“1+2”模式特级资质的企业。至此,中建三局集团、一公司、二公司、三公司4家单位同时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

  中建三局三公司此次以“1+2”模式(建筑特级+石化一级+电力一级)“申特”成功,意味着取得房屋建筑、矿山、冶炼、石油化工、电力五个领域的通行证,即可承接上述五个领域的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及开展相应设计主导专业人员齐备的施工图设计业务,为企业开拓市场、服务客户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下一步,中建三局三公司在拥有石油化工、电力、市政公用3个一级资质的基础上,只要在公路、铁路、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任何一个领域取得一级资质,即可“升级”为特级“1+4”模式,实现上述10个领域的全覆盖。据悉,中建系统仅中建总公司和三局集团具备“1+4”模式特级资质。

  目前,中建三局三公司基本实现了高端房建、机电安装、基础设施、石油化工、投资开发、高级装饰、深化设计的全产业链业务覆盖。年新签约额逾400亿元,施工产值逾200亿元,斩获24项“鲁班奖”“国优奖”,先后荣获中国建筑业最具成长性百强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誉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