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20年武汉航运中心将基本建成 年吞吐能力3.5亿吨

发布时间:2016-07-24 08:46:4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柯琪)22日,武汉新港管委会发布《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发展报告(2015)》白皮书,成为武汉地区首部全面、系统介绍武汉航运中心建设的规范性官方文书。《报告》称,武汉航运中心将于“十三五”期间建成。

《报告》回顾,“十二五”期间,武汉航运的增长速度跑赢GDP,武汉新港突破了货物吞吐量“亿吨”大关,集装箱吞吐量由56万标箱增长到106万标箱,比前五年基本实现翻番。汽车滚装量由21万辆提高到48万辆,增长1.3倍。阳逻港实现集装箱吞吐量过百万标箱,成为长江中上游第一大港。

与此同时,武汉通航领域迅猛拓展,“十二五”期间共开通国际、国内航线8条,其中3条近洋航线可通达7个国家和地区,使武汉新港成为中西部地区“出海口”和中部国际航线的枢纽港。

武汉新港负责人介绍,2005年提出构想的“武汉航运中心”,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成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在武汉的最佳契合点。

《报告》称,到2020年,武汉航运中心年港口吞吐能力将达到3.5亿吨,还将建成以金口、军山汽车滚装码头为核心的长江流域汽车滚装运输主枢纽,2020年将达到100万辆汽车的年滚装运输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