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万人会战 “大干100天”号角吹响(图)

发布时间:2016-08-26 12:37:46来源:SRC-13

2~XH5DT7B9Y6`FN%}AUVZC9_副本.jpg

鄂北工程15标段“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启动现场。通讯员 李广彦 摄

IMG_3340_副本.jpg

党员先锋队队员接旗表决心。记者周三春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 通讯员李广彦、孔凡虎)“大干100天,再创新速度!”8月25日的随县西北部,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第15标段隧洞主洞进口处,旌旗摇动。15标项目部在鄂北工程18个开工标段中,率先启动“大干100天”的劳动竞赛。以求在接下来的施工黄金期,再鼓干劲儿,掀起项目建设加速度。

  “3类围岩每月掘进170米,4、5内围岩至少110米。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问题依然是‘一票否决制’……”当日的启动仪式上,15标项目经理曾志全的要求掷地有声。

  作为湖北省的“一号工程”, 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长269.67公里。据了解,当前工程沿线共有18个标段近万人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开工线路长度达132公里,占总长度的49%。

  其中第15标由华东院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隧洞全长16.55公里,预计完工时间为2018年6月。

IMG_3365_副本.jpg

15标段6个施工支洞全部进入正洞施工创造鄂北“新速度”。记者周三春 摄

IMG_3464_副本123.jpg

鄂北工程唐县—尚市隧洞内施工忙。记者周三春 摄

  “从勘测情况预计,隧洞80%到90%为4类、5类围岩。岩层破碎,施工难度很大,不能自稳。”15标工程技术人员介绍,去年10月开工以来,标段仅在主洞进口处的防渗漏和沙层稳固上,就多耗费了两个多月时间。


  即便如此,今年上半年,15标项目部“一手抓安全质量,一手抢进度红包”, 成为鄂北工程全线率先从6个施工支洞全部进入正洞施工的标段,同时已开始进行上下游施工。这创造了当前沿线工地的鄂北“新速度”。

  曾志全表示,立秋之后,高温酷暑气温即将结束,外部施工环境有利于施工,隧洞作业除了开挖支护之外,地板仰拱施工也将全部开始施工。为充分调动广大参建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项目部迅速掀起“大干100天”劳动竞赛热潮,向年度施工目标发起冲刺,确保顺利完成下半年施工任务。

  当日,鄂北局枣随部、施工联合体成员企业以及监理方相关负责人均出席了“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仪式。相关领导为15标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授旗,为新一轮建设期提要求,鼓干劲。

9D`V8Q8Z}(8Y)B(_E0`]C]S_副本.jpg

为工地一线“送清凉” 。通讯员 李广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