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富阎志跻身胡润百富榜第50位

发布时间:2016-10-14 07:53:4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邓莉)昨日,《2016胡润百富榜》发布,这也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次发布“胡润百富榜”。据悉,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上榜,为三年来最低涨幅。卓尔阎志以305亿财富入围百富榜。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元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元,居第二位。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元,上升1位到第三。去年位列前十的湖北老乡雷军降至第14位。

湖北25位上榜 5人首进榜单

按居住地来计算,湖北共有25人上胡润财富榜,其中阎志以305亿元财富“杀”入榜单第50位,财富增长了126%。卓尔的阎志也是湖北地区唯一一位跻身前百名的富豪。

其他入围榜单的湖北富豪还包括九州通刘宝林、高德电气黄立家族等。

湖北有5人首次进入榜单。他们是周黑鸭的周富裕和唐建芳夫妇;同济堂的张美华;康欣新材的李洁家族;盛天网络的赖春临;海波重科的张海波和丁建珍夫妇。

房产大佬入围人数连续两年下降

从榜单来看,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22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3位;深圳保持第二,195位,比去年增加23位;上海保持第三,162位,比去年增加25位;G20举办地杭州排在第四,123位,比去年增加5位。今年,人数涨幅最大的是广州,增加17人,达到78人,其次是台州和厦门。

值得一提的是,46岁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增长最多,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最近一年万科股权争夺的戏码迭宕起伏,使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备受瞩目,其个人财富也增长不少。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虽然中国股市比去年下降20%,但总上榜人数仍然涨了9%。虽然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得那么凶,但地产行业上榜人数还是连续两年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