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赞比亚国土部代表团来汉商务考察 寻找“一带一路”合作机遇

发布时间:2016-10-21 15:18:34来源:SRC-5173

长江日报讯(记者康鹏 通讯员邵峥嵘)日前,赞比亚共和国国土部代表团一行10人到武汉开发区商务考察,他们体验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产城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创新。

代表团团长赞比亚共和国国土测量司司长约瑟夫·米纳格一行先后考察了武汉开发区国际教育园区、格力集团武汉工厂和武汉开发区职工文化中心。

赞比亚共和国是非洲中南部的一个内陆国家,因赞比西河而得名。赞比亚是撒哈拉南部城市化程度较高的国家,1000万人口中约有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内。相比周围各国,赞比亚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交通。

约瑟夫·米纳格表示,赞比亚共和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国正在进行开发区建设,武汉在土地开发、经济、和民生等方面的成绩令人称赞,希望通过考察和交流,借鉴武汉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进程中,在经济技术、贸易往来等方面创造合作与交流的契机。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提升汽车、家电等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智能制造、通航卫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发展。2015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2900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359亿元,综合实力排名中西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