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卓尔集团牵手中农网 打造中国最大B2B电商平台

发布时间:2016-10-29 15:38:11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元芳)昨日,卓尔集团与深圳市中农网股份有限公司在汉签约,拟以26亿港币收购中农网60.49%股份。收购完成,卓尔集团将进入千亿级产业互联网阵营,剑指中国最大的B2B电商平台。副省长任振鹤出席签字仪式。

中农网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垂直电商领域的拓荒者,也是国内最大农产品B2B平台,年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尤其是在白糖交易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第一。去年,中农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7亿元,农产品现货交收量逾400万吨。

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加速向互联网领域布局,已形成九大交易及服务平台。目前,该公司旗下互联网批发交易平台“卓尔购”交易额已突破370亿元,此次入主中农网后,将形成湖北首个交易额过千亿的电商交易平台,进入全国互联网企业前十强。

中农网董事长卫哲表示,双方牵手后,将发挥1+1大于2的作用,并在湖北形成新的农产品交易中心,带动湖北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