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麻城龟峰山和利川腾龙洞通过国家5A级景区评审

发布时间:2016-10-31 09:23:0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 通讯员曹巧红)10月19号至20号,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召开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专家评审会。在全国24家参加评审的景区中,麻城龟峰山景区以91.5分、利川腾龙洞景区以91分均成功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两家景区景观资源实体体量巨大,丰富多样,生态环境优美,观赏游憩度极高,属世界级旅游资源,市场影响力遍及海内外,其旅游资源和景观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达到5A级旅游景区资源质量要求。

222.jpg

麻城龟峰山

111.jpg

麻城龟峰山

  龟峰山景区位于湖北省东北部,距武汉市98公里,景区核心区面积23.6平方公里,目前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生态旅游区示范区、中国最美地质公园、灵秀湖北十大旅游新秀。龟峰山景区负责人洪俊波介绍,景区有着丰富且典型的地质构造景观,有着28亿年的古陆核和罕见的韧性剪切带,对于研究地球的产生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景区内大面积的珍稀古杜鹃群落,是研究野生杜鹃的珍贵标本,对于研究大别山地区气候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有着极高的科学价值。景区创造三项世界之最的杜鹃专类博览园、最奇特的杜鹃独树杜鹃花王、全长16公里世界上最大的象形石龟——天下第一龟等景点更具有唯一性和独特性。

3333.jpg

利川腾龙洞

  腾龙洞景区位于利川市郊6公里,洞口高74米,宽64米,已探明的长度59.8公里,是已知的中国第一大溶洞,其旱洞为亚洲第一大旱洞。利川腾龙洞景区负责人黄睿介绍,腾龙洞的地质构造、成因等因素,具有极高的地理研究价值,其水旱两洞相连的景观、以及洞内的大型实景演出《夷水丽川》和激光秀等丰富了景观的文化和观赏度,是通过专家评审的关键因素。

  “一个5A景区从启动创建到最终拿到牌子,要过五关斩六将,历时短则3、4年,长则5年、8年。”湖北省旅游委规划财务处处长陈伟介绍说,近三年来,湖北每年都有景区加入5A景区创建行列,每年均有景区成功入围创建名单。目前,湖北共有国家5A景区10家,数量居全国前列,另有10多家景区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

  据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介绍,在目前国家对5A等高等级景区数量和质量把关越来越严、各省各景区竞争愈来愈激烈环境下,湖北一次性有两家景区同时入围,实属不易。这两个景区一东一西,分别位于大别山区和武陵山区连片扶贫地区和“一红一绿”两大实验区,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扶贫攻坚意义重大。特别是麻城龟峰山景区,是鄂东首家取得5A创建资格的景区,表明湖北东部旅游板块正在崛起,全省旅游发展布局将更加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