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从小与游戏一起成长 华科学子欲打造“游戏人的家”

发布时间:2016-11-07 08:33:4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图为:范冉

□本报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王军杰

在老一辈人眼中,玩电子游戏是一种浪费青春、不务正业的行为。然而,随着近年来电子游戏竞技行业的蓬勃发展,人们对这个行业开始有了全新的认识,“玩游戏玩成奥运冠军”已不是天方夜谭。电子竞技正申请进入奥运会正式项目,有望在2020年俄罗斯奥运会上亮相。

而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范冉,不仅线上玩游戏搭起了网络平台,线下还成立了俱乐部。

追梦:开发APP做电竞平台

范冉是一位资深电子竞技玩家,从小就热爱电子游戏。“与很多家庭不一样的是,我父亲从小就支持我玩游戏。”范冉告诉记者,自己是与魔兽世界、魔兽争霸、刀塔、英雄联盟游戏一起成长的。

正因为对电子游戏独特的情怀,范冉在大学期间就有一个梦想:“做一个平台,打造一个游戏人的家。”

抱着这个梦想,2013年底,范冉辞去已经从事两年的产品经理工作,与两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创办了武汉市德嘉利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于很多玩家来说,在游戏中找个合适的队友很难,这种需求拥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看到了这一点,范冉决定从游戏队友搜索类平台入手,研发出相应的APP和网站。通过5个月的艰辛研发,他们成功开发出国内首创的游戏队友搜索系统,范冉以自己宠物猫的名字为这款APP命名——软饼干。

然而,产品研发出来后,现实却给了范冉一个迎头痛击。“我把一切想得太简单了,以为好用的APP只要上线,不需推广就能发展起来。”范冉说,由于没有任何创业经验,前期研发产品就花费了大量成本,产品上线后又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推广,结果仅有不到5万的用户下载。

资金不足,前途渺茫,是继续坚持还是及时止损?这是摆在范冉和合伙人面前的一个难题。最终,范冉的两位合伙人选择了退出,只留下范冉一个人。“我不甘心就这么放弃,不甘心这么久以来付出的心血就此白费。”范冉说,那段时间对于他来说充满了黑暗,不甘认输却无法找到突破口,现实的打击让他整夜失眠。

突破:线下俱乐部服务玩家

就在范冉为眼前的困境犹豫不决,甚至准备放弃创业的时候,父亲的一句话让他如梦初醒。父亲对他说:“单纯做虚拟经济很难,不如把重心放到线下,做电竞体验店。”“在这种艰难时刻,父亲对我的支持让我很感动。”在父亲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8月,他在解放路西城壕社区自家的一套房屋内打造了软饼干电竞俱乐部。俱乐部面积近150平方米,电竞区有10台一体机,全部配置Filco键盘、罗技雷蛇鼠标、电竞椅;电玩区有Sony电视、Ps4、Bose音响;餐饮区有比利时啤酒、炸鸡等简餐,此外还设有桌游区、茶舍等区域。

电竞俱乐部开业后,生意非常好,每天来此开黑(开语音组队打游戏)、看比赛的玩家络绎不绝。为了推广电竞活动,范冉成功举办了多次英雄联盟赛事,吸引了大量固定玩家。如今,俱乐部俨然成了电竞爱好者们相识、欢聚、交流技术的最好场所。

为了更好地服务玩家,范冉还开设了人均满100元三环内奔驰接送业务。在父子二人的齐心努力下,软饼干俱乐部迅速成为武汉市设备一流的网咖酒吧,据范冉透露,俱乐部每个月的净利润已经突破2万元。“现在我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来这里的玩家太多,俱乐部体量显得不足。”范冉告诉记者,下一步他计划在大型商圈开设一家大型概念体验店,方便玩家在线上进行交友、装备买卖,并提供游戏代练、陪玩等,实现俱乐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