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房大量入市房源充足 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跳水”

发布时间:2016-11-11 08:28:0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余淼、肖雯静)在10月里的最后一周,武汉二手房挂牌均价在短短一周内上涨了2621元/平方米。然而到了11月第一周,二手房挂牌均价又从高位下跌1590元/平方米,为12034/平方米。二手房挂牌均价“上蹿下跳”,让不少购房者有些摸不着头脑。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武汉10个二手房重点区域二手房挂牌价5涨5跌。江汉区、硚口区、东西湖区、武昌区和青山区挂牌价均出现下滑。跌幅最大的为江汉区,环比跌幅12.89%。

据分析,二手房挂牌价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新房大量入市。江汉区恰好是“金九银十”末期推盘较多的区域,导致该区域一些优质二手房源撤牌,拉低了整体挂牌均价。

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价格年前跳涨,很快被大量新房入市化解,使得挂牌均价出现了急涨急降的大幅波动。近期,武汉新房推盘潮逐渐减弱,下周全市仅4个项目入市,较此前减少7个,且均不在中心城区,二手房挂牌价或很快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