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鄂北工程1周年]270公里沿线各标段劳动竞赛 筑造“鄂北速度”

发布时间:2016-11-14 17:37:08来源:SRC-13

IMG_4926_副本.jpg

鄂北工程第12标段创造“鄂北速度” 。记者周三春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周三春、高松)丹江碧水润鄂北。被列为湖北“一号工程”的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各参建单位都是行业内翘楚。270公里的项目施工一线,也是各家单位比拼的“大舞台”。

  据了解,鄂北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一年多来,已累计完成投资52.31亿元,其中2015年完成11亿元,2016年完成41.31亿元,占国家下达2016年度投资计划48亿元的86%,完成率高于全国172项重点水利工程的平均水平。

  一个个施工标段,无数名行业能手,正在共同创造着“鄂北速度”。

  前期准备到施工15天,创造“鄂北速度”

  11月初,记者来到位于枣阳市环城办事处双庙村的鄂北工程第12标段刘桥-玉皇暗涵现场,工人们在工地上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施工单位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天津的“中”字头水电建设“王牌军”。该标段工程造价8000多万元,标的额在鄂北工程枣随段最小,工程量不算大。但他们却创造了前期准备15天后开工的“鄂北速度”。

  项目副经理代平玉介绍,2015年10月28日签订承建合同,他们克服连续阴雨天气等不利影响,11月6日施工人员进驻营地,11月16日正式开工,创造了营地建设6天后入住,前期准备15天后开工建设的高效率。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80%的暗涵混凝土施工任务。按每月10节混凝土暗涵的建筑速度,12月31日将完成全部工程量的95%。”代平玉说。

2016-11-112_副本.jpg

15标工程进度比“领跑”鄂北全线。通讯员张强 摄

  大干100天,15标“领跑”全线工程进度

  你方唱罢我登场。鄂北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一年多来,沿线各参建单位纷纷摩拳擦掌,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鄂北工程第15标承包单位为华东设计院—中铁十八局联合体,为了全面落实今年的目标任务,从今年3月分开就开展劳动竞赛活动。

  该项目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指标和奖罚措施,还特别拿出了500万元的奖励资金,用于对完成进度任务单位和人员的进行奖励。同时采取“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对检查中发现质量和安全问题的均一票否决,取消评比资格。

  立秋过后,是户外施工的“黄金期”。为了给鄂北工程施工注入新活力,8月25日,15标启动了“大干100天”的劳动竞赛活动。一手抓质量安全,一手抢进度“红包”。各劳动竞赛参赛单位,日夜驻守工地,集思广益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项目经理曾志全自豪地介绍:“正常一个月可开挖隧洞1400米,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后,9月份完成1850米,10月份完成2051米,成效显著。”

  截至11月10日,该项目完成隧洞开挖施工8460米,完成比例过半。完成产值26956万元,年底前可以超额完成鄂北局下达的目标任务。

  按照既定工期与实际完成进度的对比,15标项目部“领跑”着鄂北工程全线的施工进度。

IMG_5101_副本.jpg

15标项目经理曾志全介绍标段劳动竞赛和“大干100天”活动经验。记者周三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