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在武汉开网店可享5000元补贴

发布时间:2016-12-09 08:47:25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永洪)为鼓励大学生创业,我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高校毕业生在汉开网店可享受创业补贴5000元。昨天,武汉市就业创业服务校园行活动走进武汉轻工大学,为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形势和政策宣讲。

市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李永洪介绍,虽然用工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但武汉的就业形势已随着经济回暖而日渐向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比往年有所减小。近期,为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市人社局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当年的7月1日至12月31日,在电子商务平台实名注册创办网店,并在武汉市领取了工商营业执照,且申请补贴前已正常经营2个月以上的,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向创业地所在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窗口申报。

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在武汉市初次创办小微企业,或者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带动就业2人(含创业者本人)及以上的,也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同时,对在校生和毕业5年内大学生在武汉市从事个体或者合伙经营、依法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还有一定的贷款优惠。只要拥有创业项目相关的发明专利证书,或已入驻各级孵化基地(孵化器)、创业园区,或者有动漫、软件设计等行业从业资格的,可申请高校毕业生免除反担保创业担保贷款,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在贷款期限内给予全额财政贴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