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物价局公布“国Ⅴ油价” 92号汽油每升6.06元

发布时间:2016-12-11 07:35:36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沈嘉) 明年1月1日起,湖北市场上的成品油将全部升级为国Ⅴ标准,昨天,湖北省物价局公布了“国Ⅴ油价”,92号汽油每升6.06元,比国IV93号汽油现行价格高0.16元/升。

记者昨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车用汽柴油(标准品)质量标准从第四阶段升级至第五阶段,每吨加价标准分别为170元和160元。每升零售价的尾数保留两位小数,两位小数后四舍五入。

按照我省油品质量升级时间表,2017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供应符合国Ⅴ标准的车用汽柴油。省物价局人士表示,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在鄂分公司及各相关成品油经营企业,已完成置换、达到国Ⅴ标准的,执行“国Ⅴ油价”;未达到国Ⅴ标准的,仍按“国Ⅳ油价”执行。

一般来说,油品升级后,以前加国IV93号汽油的车辆,可改加国Ⅴ92号汽油;以前加国IV97号汽油的车辆,可改加国Ⅴ95号汽油。

国Ⅴ油品的硫含量相比国Ⅳ油品大幅下降,可以减少汽车尾气中PM2.5排放量,改善空气质量,同时能降低油品对发动机的腐蚀,有利于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以一辆油箱容量为40升的私家车为例,根据我省现行的“国Ⅳ油价”,93号汽油5.90元/升,如果改加国Ⅴ92号汽油,加满一箱油将多花6.4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