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运火车票今日开售 整点半点可抢票一天21个机会

发布时间:2016-12-15 07:31:55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今日起,旅客通过网络和电话可以购买2017年春运第一天即明年1月13日的火车票。铁路人士预测,年前将出现两个出行高峰,且间隔时间较短。

目前,2017年春运互联网预售期为30天(含当天),即今天发售2017年1月13日春运首日的车票,售票时间为每日6时至23时;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代售点预售期为28天(含当天),即2016年12月17日发售2017年1月13日春运首日的车票。

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2017年春运为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因此,年前很可能出现两个出行高峰,且间隔时间较短。预计第一个出行高峰会出现在2017年1月20日左右,将出现务工客流与学生客流叠加的情况。第二个高峰是1月24—26日,也就是除夕前三天。这三天火车票的起售日期分别为12月23日、12月26日—28日。

“很多旅客以为错过起售时间就抢不到票了,其实每个时段都有抢票机会。”昨日,武汉客运段楚天凤舞乘务班组G516次列车长佘桂宝告诉长江日报记者,12306的每天放票时间节点共有21个,即每天8时-18时,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放出。

佘桂宝还表示,要抢票的旅客也不必早上6点就守候在电脑前,目前网购车票不同车站出发,起售时间也不同。武汉三大火车站起售时间分别为:汉口站每天中午12时起售、武昌站12时30分起售、武汉站13时30分起售。比如旅客欲在汉口站乘坐G516次前往北京,准备中午12时抢票即可。此外,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时间与各火车站发售时间保持一致。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旅客购票,今日起,旅客还可在武昌、汉口、武汉等站的窗口和自动售票机等醒目位置,通过扫描二维码购买火车票,并可用支付宝付款。

每天放票时间

每天放票时间节点共有21个

8时-18时每个整点和半点

武汉

三大火车站

汉口站:12时起售

武昌站:12时30分起售

武汉站:13时30分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