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梁子湖流域开建第二入江通道 投资约5.99亿元

发布时间:2016-12-19 07:42:0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刘镇)昨日,备受关注的梁子湖流域第二入江通道——樊口二站和民信闸降险加固工程开工。该工程总投资约5.99亿元,建设周期32个月。竣工后,梁子湖与梧桐湖、红莲湖、栈咀湖、五四湖连通,经新的电排站入江。

目前,梁子湖流域仅一条入江通道——长港樊口大闸。每逢大汛,排涝困难。今年汛期,梁子湖超保证水位16天,超警戒51天。

樊口二站工程和民信闸降险加固工程是全省首批灾后重建重大排涝项目,是梁子湖流域综合治理防洪一期工程一部分,也是推进梁子湖水生态修复,破解流域水患历史困局的关键性工程。

据鄂州市水务局介绍,樊口二站工程主要包括站房及机电设备、附属武昌大道桥、民生桥等,泵站设计流量为200立方米/秒;民信闸是鄂州市鸭儿湖水系排涝的主要通道,承担梁子湖、鸭儿湖排涝任务。老民信闸由于超期服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该市在兼顾防洪安全和文物保护的前提下,在现闸址上游60米处新建一座流量为200立方米/秒的节制闸,概算总投资4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