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四板启动“谷城县科技板块” 新增10家企业

发布时间:2016-12-20 20:34:51来源:SRC-13

123.jpg

“谷城县科技板块”专场挂牌仪式 荆楚网记者 李柯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 通讯员彭俊皓 李思思)12月20日,来自襄阳谷城县的10家科技企业集体登陆湖北区域性股权市场,“谷城县科技板块”成功启动。

  挂牌的10家谷城科技型企业主要分布在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资源再生利用、农副产品深加工、新材料、光电子和电子商务等产业领域。

  素有“绿色生态之乡、避暑度假天堂”美誉的襄阳谷城县,是湖北省政府确定的全省县域金融工程首批27个试点县之一。近年来,谷城县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金融领先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县域金融工程步伐,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早在2014年1月,就有7家企业在中心挂牌,并形成了继通山板块之后的第二个县域经济板块——“谷城板块”。另外,在今年的3月3日,“2016年金融支持湖北经济发展‘早春行’”活动中,谷城县政府与武交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引导和推动地方企业借助区域资本市场实现健康快速发展。

  目前,谷城县在武汉股交中心托管登记企业达到24家,托管总股本6.92亿股;挂牌交易企业23家,其中,股份公司板10家,“科技板”企业13家;已为首批2家挂牌企业完成股权融资6笔,实现融资总金额0.5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