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一局四公司廉政谈话成常态 抓早抓小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16-12-20 22:01:57来源:SRC-13

四公司定期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领导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

领导干部对谈话记录签字背书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徐红)“这次廉政谈话对我来说有点像打预防针,内心触动很大,以前总觉得违法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不是,说不定一不留神就陷进去了。”一位刚刚接受过四公司纪委任前谈话的干部说。

12月19日,在304会议室,7名拟被提拔的年轻干部正在被纪委工作人员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此次廉政谈话以集体谈话为主,纪委副书记杨金川结合身边的案例,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纪,做模范的践行者,谈话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永远在路上》专题片,警示党员干部以贪官之言为镜向贪腐坚决说不,纪委工作人员对谈话记录签字背书和全程影像记录,保证了廉政谈话效果,公司纪委书记杨华兵全程参与。

一年来,四公司纪委坚持抓早抓小,化被动为主动,主动防范,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从“盯违法”转向“盯违纪”,充分运用 “四种形态”,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发挥“拽衣袖”的作用,对于出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提醒早干预,让其知敬畏,明底线,奉公守纪,杜绝“温水煮青蛙”的现象。纪委将任前谈话的重点放在新提拔的和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未上岗先谈话,未违纪先提醒,尤其是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有则主动改之,无则加勉,防患于未然,使廉政谈话、廉政约谈、诫勉谈话等多层次的谈话机制成为监督提醒的新常态。物资培训期间,物资管理人员互相宴请,虽然不存在公款吃喝,但是因违反了工作纪律问题的相关规定,成员全部被诫勉谈话。“主要还是对六大纪律理解不够深刻,通过谈话及时提醒我们,这样的处理方式很人性化”接受谈话时,违纪人员说。针对群众举报较多的物资招标问题,纪委对评标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对规范招标行为,防止评标走过场起到了警示作用。

贪廉一念之间,荣辱一瞬之变。“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真正让纪律严起来,让纪律成为法律外围的又一道防火墙,通过廉政谈话机制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红红脸、出出汗,能够让他们知耻知止,心存敬畏。”四公司纪委书记杨华兵说。

据统计,四公司纪委2016年组织开展了任前廉政谈话42人次,提醒谈话1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突出了监督关口前移,避免“小病”酿成“大患”,抓早抓小筑牢防线,极大的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