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在未来4年水泥生产线每年至少错峰90天

发布时间:2016-12-21 17:05:0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晓杰)一边是产能结构性过剩,一边是频发的雾霾天。日前,省经信委联合省环保厅正式下发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未来4年内,我省辖内所有水泥生产线将实行错峰生产,包括利用电石渣生产水泥的生产线。“合理缩短水泥生产装置运转时间。”省经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既可以化解我省水泥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矛盾,又有利于减少冬、春和酷暑季节重污染天气发生的频次。

按照通知,自下月起,全省水泥生产线全年停窑错峰生产时间不得少于90天,错峰生产主要安排在冬、春和酷暑季环境敏感时段进行,本轮错峰生产期限为2017年到2020年。

结合各地实际,通知明确指出,因重污染天气等原因,各地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停产时间超过通知安排的,遵从各地管控措施要求;承担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等任务的水泥生产线可以不进行错峰生产,但要适当降低水泥生产负荷。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不执行错峰生产的企业,必要时进行约谈,不及时整改到位的要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并加大惩处力度。

此外,依托行业协会平台,我省还将制定全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年度计划和实施方案。省经信委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受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力度加大等因素影响,我省水泥产量达到10426万吨,同比增长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