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2016年防洪减灾效益达900亿元 今年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

发布时间:2017-01-15 11:50:0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谢奇)昨从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获悉:2016年,我省战胜98+大洪水、实现灾损98-目标,取得防洪减灾效益900多亿元。

2016年汛期,我省发生大范围、多频次、超极值的特大暴雨洪水,全省上下履职担当、强化责任,综合施策、科学应对,取得防洪减灾效益900多亿元。

又讯 日前,国家防总、水利部向我省防指发来感谢信,对我省在2016年防汛抗洪工作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感谢信》对今年我省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据预测,2017年我国气候年景总体偏差,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希望湖北省防指提前谋划,及早完成水毁工程修复和长江干堤险情整治,大力开展水利薄弱环节建设,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新一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