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强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先进县奖500万元

发布时间:2017-02-14 08:46:16来源:SRC-756

农村新报讯 (记者方桐 通讯员杨明杏)10日在天门、汉川召开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要求,春耕季节前,47个粮食生产县(市、区)要完成2016年度134.7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任务。

会议通报,我省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进展顺利,截至去年底,已开工建设112.1万亩,占年度建设任务83.2%;完工54.9万亩,占年度建设任务40.8%。全省共整合项目资金66亿元,引进社会资金11.3亿元,主要用于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此外,各地由项目主管部门按原标准组织实施农田建设开工252.1万亩,完工151.5万亩。

会上,天门、汉川、沙洋、黄梅等地的经验受到肯定。天门围绕现代农业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32.8万亩,建成19.6万亩,其中建成示范区3.6万亩,成功打造6类现代农业产业示范样板。天门市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建成2万亩旱涝保收、持续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发展有机稻鳅鱼共生综合种养等模式,每亩增收2000元左右。汉川市突出整合聚合力,连片开发增效益,沉湖4万亩“灌排设施配套、土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畅通、农田林网健全、产出效益较高”示范区基本建成,每年可节约灌溉用电4万度,每亩节水40立方米,扩大优质农产品种植面积2万亩,新增种植业总产值2300万元。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大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力度,严把时间节点、建设标准、资金整合和督办考核“四关”。省里将在本月组织考核评价,对考评前10名的县市区各奖励500万元,考评结果纳入“三农”发展综合考评并加大考评权重;对推进迟缓的县(市、区)、配合不力的职能部门通报批评、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