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宝武合并换股完成 宝钢股份27日复牌大涨7.5%

发布时间:2017-02-28 09:01:5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陈晴)中国神钢在资本市场正式启航。昨日是宝钢股份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已退市)后复牌首日,公司开盘涨幅一度超9%,数次冲击涨停,股价最高7.47元,离涨停价7.48元仅一分之差。截至收盘报7.31元/股,涨7.5%,宝钢股份总市值突破1600亿元,超过行业市值排名第二的包钢股份和第三的河钢股份总市值之和。

2016年6月,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宣布启动重组。三个月后,双方正式公布合并方案。宝钢集团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将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武钢集团将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在上市公司层面,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将采取换股的方式进行合并。根据合并方案,武钢股份按1:0.56的比例由宝钢股份吸收换股,即每股武钢股票可换取0.56股的宝钢股票。

合并后的新宝钢股份总股数将增至221亿股。宝武钢铁集团持股比例为52.14%,武钢集团持股13.49%,另有34.37%的股份为其他外部股东所拥有。

据悉,宝钢股份复牌上市后,将以“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为战略目标,坚持“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即以钢铁为“主体”,强化综合竞争力,以成本变革、技术领先、服务先行、智慧制造、城市钢厂为五大核心能力,以智慧制造和欧冶云商钢铁生态圈平台化服务为“两翼”,构建全球一流“钢铁公司”的发展新动力。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宝武合并是当前市场环境下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不仅是钢铁行业迈出良性竞争的关键性一步,也有望实质性地推动钢铁行业深化供给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