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沪指微涨B股重挫近2% 业内:B股下挫属正常技术调整

发布时间:2017-03-24 08:52:02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徐玲玲)昨日,沪指再现有惊无险走势。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在保险、券商、一带一路等板块的带领下,三大股指集体走高。不过,随后开始回落。午后,随着B股开始跳水,对A股造成一定影响,A股午后也开始快速下跌。临近尾盘,沪指才开始勉强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248.55,涨0.10%;创业板指微跌0.01%。

昨日,B股指数突然破位下杀,盘中跌幅一度逼近4%,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跌1.72%结束一天交易。A股从板块上看,天山股份在跳水之际反而逆市上涨,从而推动新疆板块逆势大涨,而新疆板块的上涨,也带动了西藏板块午后的发力。

B股缘何暴跌?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解读原因时认为,由于流动性较差的原因,B股每隔几个月都来一波大幅杀跌。B股大幅调整无非4种原因:1.汇率贬值预期;2.B股股改受阻预期;3.受A股调整的牵连;4.B股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技术调整。目前前三者情况未看到,本次B股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

不过,也有投资者称,B股下跌,与A股将纳入MSCI有关。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B股昨日跳水再次拖累A股,但也让A股收了个金针探底的十字星,双针合璧,所以现在遇到急跌可以低吸优质个股。

巨丰投顾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分化明显,尚不具备冲关3300点的动能。目前大多数个股走势依旧低迷,进一步杀跌的空间不大,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获利盘较大后的一次正常的技术调整,但长期来看还将震荡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