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发布去年就业景气指数 劳动密集行业招工压缩

发布时间:2017-04-05 07:35:3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谢玲 通讯员彭燕娥 金睿)日前,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16年武汉就业景气指数。和2015年相比,2016年就业景气指数从111.85下降至109.94,虽有所减弱,但仍旧处于稳定区,接近扩张区。

就业景气指数可直观判断全市就业形势及就业工作变化发展趋势,是由武汉市人社局联合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发布。

去年,武汉市城镇新增就业达18.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2.94%,是近20年来最好水平。在供给侧改革和创新改革试验的大环境下,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对就业的拉动明显增强。

相关数据表明,劳动密集型行业招工压缩。去年人力资源市场的求职人数和岗位需求数分别为14.23万人和18.49万人,相比于2015年的18.8万人和25.8万人,同比下降24.3%和28.3%,下降幅度均超过两成,尤其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招工人数减少和人员流失很大。

武汉市人社局相关人士介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环境下,企业用工普遍较往年更加谨慎,有的压缩用人,有的减少储备岗位,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招工的频率也相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