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产小龙虾月底上市 个头大价格便宜

发布时间:2017-04-08 09:26:53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周韧 通讯员周小平)近年,以潜江为代表的稻虾连作模式成为农民增收的新途径。昨日,记者从市农委水产科技推广中心获悉,今年我市新增虾稻连作6万亩,本地产的首批大个头小龙虾将于本月底上市。

市农委水产科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除池塘养殖小龙虾外,至目前,武汉市黄陂、新洲、江夏、蔡甸、东西湖、汉南等六个新城区虾稻连作面积增加6万亩,同比增加两成。

据悉,近年稻虾连作成为武汉农民增收新模式。新洲区仓埠街彭泗村科技示范户宋学东是创业能人,近年在当地建起了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基地。2016年,虽然遭受洪涝灾害,小龙虾总产量仍达13万斤,水稻总产量达40多万斤,全年稻虾综合产值达800多万元,辐射带动了周边稻虾种养规模的扩张。

昨日,记者来到汉口花桥一家农贸市场看到,这里有三四家摊位提前售卖小龙虾,主要来自洪湖、仙桃和汉川等地,小龙虾量少价位高。尽管按大中小摆放,但总的来看,最大的不过7钱,最小的只有2到3钱,而价格却较高,2到3钱25元一斤,4到5钱35元一斤,6钱50元一斤,较往年同期贵5元左右。

摊主介绍,小龙虾提早上市,物以稀为贵,满足高端群体和爱吃虾的消费群体。买虾的市民刘先生说,小龙虾家人都爱吃,特别是今年的新鲜小龙虾,活蹦乱跳的,无论大小,趁早尝鲜,也无论价格如何,吃的就是那个新鲜味儿。

在黄陂三里桥街新塔村,该村水产养殖大户徐国超告诉记者,自家养有30亩小龙虾,首批次小龙虾将于本月底上市,预计价格比市面大规格的小龙虾便宜一半。他上周到本地水产市场考察发现,小龙虾普遍规格太小,即便是稍大的也不过6钱,但虾球并不饱满,如果养殖户一味追求高价,都提早出手,那肯定会折本。同时,较小的小龙虾市民吃得也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