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运营企业推行班费制 武汉的士份子钱要降

发布时间:2017-04-24 08:15:1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柯萱)昨日,武汉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公布《关于妥善处理承包经营若干问题的自律意见》,4月1日起执行。按照《自律意见》要求,将在出租车企业中推行“班费制”,出租车司机每天向公司缴纳的份子钱不得超过135元,按每月26天计算是3510元(不含车辆保险和社会保险费)。

“没想到份子钱下降的幅度比较大,我们私下还讨论是不是降个300元意思下。”出租车司机赵师傅介绍,此前他每月要向出租车公司缴纳4700元,其中包括600元的车辆保险费用。《自律意见》属于建议性意见,对于出租车企业并没有惩处措施,主要通过建议降低收费标准、规范收费形式,为驾驶员减负。《自律意见》实施后,与原收费标准相比,企业收益大幅压减,同时不再收取副班管理费。出租车司机陈师傅介绍,此前如果请了副班司机,每月还需要向公司缴纳100元管理费。

据武汉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长王立新介绍,出租车行业实施“班费制”经营模式,就是要进一步理顺企业与驾驶员之间的经济关系,使驾驶员不再为利益分配分心,一心一意做好营运服务。

据悉,武汉市出租车企业自去年以来对承包费项目和标准进行了清理、调整,总共为驾驶员减免承包费6000万元,发放单班、双班承包车辆阶段性补贴达4500万元。